有家長認為,小孩安全受到威脅後,親自接送比較安心。圖/台視新聞
有家長認為,小孩安全受到威脅後,親自接送比較安心。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一名段姓男子因為不滿住處附近的國小舉辦校慶大會,聲音太吵,就撥打1999市民專線,要教育局人員替他反映,否則就要拿菜刀親自前往學校。台北地檢署認定這名男子的行為造成校園恐慌,依照恐嚇公眾罪將他起訴。

去年11月台北市某間國小舉辦校慶大會,一名段姓男子撥打1999市民專線,要求轉接到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自己是國小附近住戶,因為校慶鼓聲太吵,但是校方不讓他見校長,要教育局人員替他反映,否則就要拿菜刀親自前往學校,嚇得接線人員趕緊通報。

學校接到威脅電話,家長好擔心,其它民眾表示,每年校慶都會比較吵,因為不可能讓小孩子不講話,倘若家長擔心,只能親自接送。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認定這名男子的行為已經造成恐慌,以恐嚇公訴罪起訴。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表示,校方若是受到恐嚇,會依照SOP先報警提告,並通報校安系統,對校內師生進行安全教育宣導,還會加派行政人員加強校園巡邏,確保所有學童安全無虞。

台北/張彤、葉凌帆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