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載運蜜蜂至溫哥華。圖/台視新聞
華航載運蜜蜂至溫哥華。圖/台視新聞

中華航空首度載運「最迷你的嬌客」活體蜜蜂,從澳洲雪梨啟程,再到桃園機場轉機後,前往目的地溫哥華,總航程耗時20個小時又15分鐘,這次任務目的是希望這些蜜蜂可以幫加拿大哥倫比亞省各處的果園授粉。

首批蜜蜂抵加拿大受矚 發文「Un-bee-lievable」

首批蜜蜂在7日從澳洲雪梨起飛,經過桃園機場轉機後,飛往目的地溫哥華,歷經1萬多公里,大約20個小時,從秋天的南半球,飛到春天的北半球一路旅途順暢。當第一批蜜峰送抵加拿大時,還備受關注,溫哥華國際機場更以「Un-bee-lievable」在官方推特及IG上發布貼文。

全程耗時20小時15分鐘 乾冰調節維持2-8度

據了解,這次華航載運蜜蜂的過程有許多細節,全程需要維持低溫、通風的環境。蜜蜂貨盤需進入倉儲溫控區,完成過境程序,還要持續補充乾冰,每批運送的外箱,溫度控制在攝氏2到8度間;載運期間,貨艙也是由機長恆溫控制,在同樣的溫度下,要降低蜜蜂在載運過程中的活動力,提高運送穩定度。

華航前機師張志豪表示,收到貨單之後,會在駕駛艙調整溫度,倘若這次蜜蜂會在攝氏20度的區域落腳,那就會先幫蜜蜂設定20度的恆溫。

台北市松山社大講師蔡明憲透露,載運蜜蜂最重要是溫度,倘若過熱就會導致蜜蜂死亡,因此運送過程必須保持低溫。

華航載運經驗豐富 曾運過犀牛、長頸鹿等動物

擁有豐富載運經驗的華航,過去也曾運送過不少動物,小從熱帶魚、寵物鼠、貓、狗,大到馬匹、牛隻、長頸鹿、犀牛等都有,這回首度載運蜜蜂,也意外掀起話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