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來飯店員工在餐盤外套上塑膠袋,省下大量清洗油膩餐盤用水。圖/台視新聞
漢來飯店員工在餐盤外套上塑膠袋,省下大量清洗油膩餐盤用水。圖/台視新聞

高雄水情亮橙燈,百貨業者推出省水奇招,漢來飯店員工餐廳要求每位員工在餐盤上套一層塑膠袋用餐,節省大量清洗用水;圓山飯店則配合節水政策,關閉門口的噴水池。為了減緩水情,市長陳其邁更在今(16)日宣布,從明(17)日開始,私立游泳池、洗車場將停止供水。

高雄圓山飯店配合節水政策 3月已關閉噴水池

高雄水情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減量供水橙燈,為了響應節水,各大飯店百貨出奇招,漢來飯店員工餐廳內,員工在鐵製餐盤外面套上一層塑膠袋,吃完飯後直接丟棄,省下大量清洗油膩餐盤用水。飯店也在客房衛浴掛上吊牌,提醒民眾盡量以淋浴取代泡澡。

除了漢來飯店,高雄圓山飯店大門口前的噴水池,為了配合節水政策,從3月起已不再噴水,義大酒店的戶外戲水池也暫時停止對外開放。

高雄水情吃緊 4/17起洗車場、市立游泳池暫停供水

眼看水情吃緊,陳其邁召開抗旱小組會議,宣布17日起,洗車場、游泳池停止供水,19日起,將全面關閉10座市立游泳池,高中、國中、小學22座公立學校游泳池也會關閉,游泳課恐怕得暫停。

高雄19日起,將關閉市立游泳池及學校公立游泳池。圖/台視新聞

會議也評估,未來可能會要求洗車、三溫暖等用水業者縮短營業時間,盼市民可以共體時艱,讓水情燈號停留在橙燈,別提早亮紅燈。

高雄/陳怡瑄、柯承浩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