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露面,駁斥神隱保官位。圖/台視新聞
蘇貞昌露面,駁斥神隱保官位。圖/台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行政院長蘇貞昌5號到災變中心聽取救災進度後,連續11天沒有受訪的公開行程,挨批神隱是為了保住官位,蘇貞昌今(16)日終於露面受訪,他說每天要服務2300萬人,又要見美國人,處理海漂豬,十天開了幾十次會議,行程滿檔,連一天也無法神隱,一一舉例替自己辯駁。

台鐵事故後不見人影 蘇:服務2300萬人為台灣盡心盡力

林口發生台灣本島首例牛結節疹,行政院長蘇貞昌臨時增加行程,到家畜衛生試驗所,了解牛結節疹疫苗施打情況。蘇揆親自出馬,要求上緊發條,加強防疫,這也是太魯閣出軌事故後,相隔11天,蘇貞昌首度有受訪的公開行程。

蘇貞昌表示,「作為行政院長,如果我潛在水裡、躲在洞裡,才叫做神隱,我要服務2,300萬人 ,還要接見美國人,我整天就台灣所有的事務盡心盡力,行程滿檔」。

細數行程 蘇訴苦:假日也會議滿檔

消失不見被指神隱,被酸是為了保官位,蘇貞昌心中委屈不吐不快。蘇貞昌說,「老天不下雨,我要憂愁,同時要裁示各方面的應變作法,並給予支持,海上漂來一頭死豬,我要全國6千多個養豬場,怎麼樣子來防疫,現在又來了一個牛結節疹,所以做行政院長 ,這10天幾乎開了幾十次的會議,連禮拜六、禮拜天都是滿滿的會議,一天也沒有辦法神隱」。

雖然沒有出現在鏡頭前,蘇貞昌強調,該開的會,一個都沒有少,行程忙得很,從水情問題到動物防疫,蘇揆一一細數,為自己辯白「神隱」標籤。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