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持續亮燈,高雄市政府成立抗旱小組開會決議,從下禮拜一(19)開始,不只關閉10座市立游泳池,現在就連22座學校游泳池也面臨關閉,學生的游泳課恐怕必須暫停;而市府提出方案,未來可能會請洗車、三溫暖等業者縮短營業時間,也計畫在淨水廠附近,鑿井開挖地下水增加水源。

19日起高市限水減量 全市10座泳池、22座學校泳池全關

高雄水情進入第二階段「限水減量」供水橙燈,為了節水,市政府決議從19日起,全面關閉10座市立泳池,現在就連高中、國中、小學22座公立學校游泳池也面臨關閉,學生游泳課恐怕大受影響。高雄女中校長林香吟表示,整個學校還是聽從教育局指示,所以當公文來的時候,學校就確定19日要停上游泳課。

不只游泳課沒了,三溫暖、洗車等用水業者,可能也會出現生存困境,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在其他、不必要的像洗車或者是游泳等等活動,需要大量用水,就可能要大家配合共體時艱。

陳其邁呼籲市民「共體時艱」 擬鑿井挖地下水補需求

陳其邁召開抗旱緊急會議,相關單位研討,除了考量業者是否需要縮短營業時間,也計畫在淨水廠周邊鑿井開挖地下水,陳其邁也提到,假如都沒有下雨的情況之下,那就會進入紅色燈號的時候,一定要再增加更多的水源,來滿足民生跟工業的需求。

水利局也表示,將會請中油公司技術人員等協助鑿井,至於開挖地點和數量還在評估當中,後續也會徵用民間地下水井,鋪設水管提供民生用水,種種措施就是希望能開源節流,緩解水情。

高雄/陳怡瑄、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