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拜登政府15日對俄羅斯開鍘!美國指控俄羅斯干預2020美國總統大選,還對美國政府機構發動駭客攻擊,美國除了驅逐10名俄國駐華盛頓的外交官員,還對32個俄國的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同時也下令美國銀行禁止購買俄羅斯國債;但俄國不甘示弱,除了召見美國駐俄國大使,還揚言會採取對應的措施,美俄關係一下子降到冰點。

不忍了!美首點名 俄發動駭客攻擊、干預大選

根據美國情資顯示,俄羅斯曾干預2016以及2020的美國大選,去年年底還發動駭客攻擊,試圖竊取美國機密,且美國軟體開發公司「太陽風(SolarWinds)」去年年底也發現,旗下軟體更新程式也遭人植入惡意程式,企圖竊取美國數以千計的企業及政府機構資訊,經查發現原來都是俄國當局所策動。

對此,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談話時強調,「我們不允許外國勢力介入我們的民主程序,卻相安無事。」並簽署行政命令,除了要驅逐10名美國境內的俄國官員外,還將32個俄國個人和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拜登軟中帶硬 俄反擊:回應制裁將無可避免

不過,拜登也表示,「我清楚告訴普亭(Vladimir Putin )總統,我們可以更進一步制裁,但我選擇不這麼做,我的底線是若與俄合作符合美國利益,我們應該也會跟俄國合作,但俄國企圖要違背美國利益,我們會有所回應。」

拜登軟中帶硬,但俄國也不甘示弱,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沙卡洛娃,對於美方的制裁動作表示,「如此挑釁行為將遭到強烈抵制,回應制裁將無可避免。」美俄關係降到冰點,未來一舉一動都將引發關注。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