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籃網隊大前鋒艾德里奇因健康問題,宣布退休。圖/翻攝自AP Direct
NBA籃網隊大前鋒艾德里奇因健康問題,宣布退休。圖/翻攝自AP Direct

NBA籃網隊大前鋒艾德里奇(LaMarcus Aldridge)透過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發出聲明表示,在比賽的過程中遇到心律不整的問題,決定從NBA退休,結束15年的職業籃球生涯。

艾德里奇今年35歲,NBA生涯前9季效力於拓荒者,後來轉至馬刺,並於今年季中與馬刺達成買斷協議,加入籃網,準備朝生涯第一顆冠軍戒指邁進,不料事與願違。

艾德里奇15日在個人推特發出聲明表示,在比賽的過程中遇到心律不整的問題,球團立即安排入院檢查,縱使狀況已經好轉,但自己仍下了一個從NBA退休的困難決定。

艾德里奇強調,過去15年,自己把籃球擺在第一順位,是時候把健康跟家庭放在第一順位了。他坦言,很感激籃球比賽給的一切,謝謝最初拓荒者選了一位來自德州身材骨瘦如柴的孩子,謝謝馬刺隊讓他加盟,並且一同度過五年快樂的時光,最後他感謝籃網隊的加盟邀請,但很抱歉沒有撐到最後。

聽聞艾德里奇退休的消息,許多NBA球員也紛紛獻上祝福,昔日戰友里拉德(Damian Lillard)表示,「健康和家庭始終比籃球更重要。兄弟,你擁有精彩的職業生涯!祝福你。」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