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4月初開始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措施,但有民眾投訴,他住在中山高以東的甲區是週二、週三停水,但一直到週四中午水都還沒來,自嘲根本是被迫先實施「供四停三」。台灣目前水情艱困,是否真的會變成供四停三?經濟部表示目前沒有討論其他方案,到7月都會是供五停二。

水遲了14小時才來  水公司澄清「管線末端」

台中、苗栗4月10日起實施「供五停二」的節水措施,分為甲、乙兩個區域,甲區週二、週三停水,乙區停週四、週五。北屯區其中33戶屬於甲區的人家,卻從週一晚上停水到週四下午,比別人多等了14個小時,等到的水還「斷斷續續」。

住戶說,他們週一晚上8點就沒水,水塔勉強撐到週三晚上,然後就無水可用,碗盤一堆沒洗,更不要說洗澡跟上廁所沖馬桶,直到週四中午水才「姍姍來遲」,忍不住自嘲先實施了「供四停三」。

自來水公司解釋,因為這區屬於管線末端,「應該是裡面還有空氣阻塞到,除了排氣之外,我們還從供水迴路裡面來再引水過來。」

變供四停三?經濟部:目前劇本都是供五停二

水情如此艱困,有沒有可能變成供四停三?經濟部對此表示,到7月沒有討論其他方案,劇本都是供五停二!

台中/陳彥伊、王東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