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欽點摯友、前聯邦參議員陶德(Chris Dodd)率團訪台,下午訪問團到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 陶德進入行政院之前,還向媒體揮手致意。由於此次會面是私人拜會,因此沒有對外公開,不過政院發言人轉述,會中觸及經貿議題,並談到協商BTA的簽署。

在結束政院會面之後,訪問團在下榻飯店跟跨黨派立委碰面,原本國民黨江啟臣還抱怨蔡政府,阻斷外賓與在野黨碰面的機會,但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也在受邀名單中,讓民進黨反嗆,要求江啟臣道歉。

台美雙方談合作 盼重啟TIFA、洽簽BTA

陶德率團訪台,並在今(15)日下午三點半到行政院拜會院長蘇貞昌等人,在進門之前,陶德、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和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還向守候多時的媒體揮手致意,而外交部長吳釗燮,及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在門口迎接。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國人非常殷切期待、高度期盼,能夠重啟TIFA(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的談判,並開啟BTA(雙邊貿易協定)的協商與簽署。

台美雙方皆認為有許多可以合作的地方,據了解,此場閉門會議中觸及議題相當廣泛,只不過訪問團此次訪台停留時間短,要見的人又多,在與官員結束會面之後,緊接著到下榻飯店與民意代表交流。

稱未收到「會晤邀請」 江批綠營:小鼻子小眼睛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抱怨,每當外賓訪台,蔡政府都沒安排與在野黨見面,真的是小鼻子小眼睛,應該讓外賓聽到台灣多元的聲音、看到台灣不同的面貌,政府態度有問題,小鼻子小眼睛。

事實上,訪問團這次與民代會面,除了民進黨的羅致政、王定宇,及民眾黨的高虹安受邀外,國民黨自家的立委陳以信也在名單當中,只是陳以信是以個人身分接受AIT邀請,不是代表國民黨參加。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江啟臣的說法,要他應該立刻道歉,不要再說謊帶風向,誤導社會大眾。

 台北 林宸頡 蕭秉儀 許修銘 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