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遭遇56年來最嚴重的缺水危機,不過在中國國台辦昨(14)日記者會中,有中國媒體記者表示,台灣把大量資金投入軍購,而忽略基礎水利設施造成缺水,詢問國台辦發言人的看法,發言人馬曉光表示,這樣的評論非常正確。但國台辦這席話聽在台灣民眾耳裡,直呼根本是瞎扯。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回應,缺水和軍購是兩碼子事,這是對岸在進行認知作戰,國防部不予評論。

國台辦順中媒提問稱「非常正確」 台民眾:胡扯

中國媒體提問國台辦,台灣會缺水是因為砸錢買軍購,而忽略基礎水利設施;國台辦回應,該媒體記者評論非常正確,要「台灣同胞逐步去感受這是非對錯」。

不過,國台辦這樣的回應,聽在台灣人眼裡當然不認同,民眾紛紛大喊「胡扯」、「都在亂講話」、「他們反正要做老大就是了,買軍購又不是最近才買,一直以來都有買嘛」,「這跟錢沒有關係吧,這就是天氣啊」。

認為「對岸在進行認知作戰」 邱國正:不予評論

國防部長邱國正也指出,缺水跟軍購根本是兩碼子事,不應該混為一談,他認為這當然也可能是「認知作戰」的一環,不予評論。

台灣碰上56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危機,對岸隔岸觀火,還硬扯軍購買太多,台灣人難以認同。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