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運塞港問題也影響到珍珠奶茶了嗎?在美國有珍奶業者拍影片表示,缺料遍及整個產業,部分珍珠奶茶店已無珍珠可用,由於珍珠奶茶事業幾乎完全從亞洲進口原料,缺料問題可能將會持續數月,不過在美國有超過百家的國內連鎖飲料店業者表示,由於有超前部署,目前仍供應無虞。

樹薯澱粉短缺 美飲料店:沒珍珠誰要買茶?

風靡全球的珍珠奶茶,掀起缺料風暴。隨著美國西岸港口塞港問題,導致珍珠和珍珠的主要原料樹薯澱粉陷入短缺,當地業者預期,珍珠短缺可能持續數月。

在美國有珍珠奶茶店老闆拍影片表示,「一般來說,貨物跨越太平洋、清關到離開碼頭,約耗時1個月,但目前時間已經拉長至4至5個月。」老闆更喊話消費者,「如果珍珠賣完了請不要生氣,這不是商家的錯,這是全球面臨的問題,大家都已竭盡全力。」

另一為名為Alex Ou的珍珠奶茶店老闆也表示,如果沒有珍珠,部分消費者不會買飲料,「消費者其實是為了珍珠而上門」。

每月珍珠量1250箱 台在美業者超前部署

不過實際直擊在美國擁有超過百家分店的國內連鎖飲料店業者,仍有充足的珍奶提供給消費者。業者表示,「我們經營美國市場很多年,所以我們對於美國每年都會發生的一些貨運上的狀況,是很有經驗的,我們去年下半年就已經超前部署,提前跟台灣的珍珠廠商訂了很多的料、足夠的量,所以到目前為止,美國的門市,珍珠並沒有缺貨的問題。」

業者指出,由於過去在美國罷工等事件頻傳,已做好超前部署準備,因此目前仍供應無虞,「我們每個月 在美國消耗的珍珠量是1250箱,每一箱大約18公斤,所以乘起來,那個數量是非常驚人的。」不過業者也坦言,疫情開始以後,運費飆漲1倍,目前成本仍自行吸收。

全球航運塞港問題,影響各大產業鏈,現在就連人手一杯的珍珠奶茶,也被捲入這場航運風暴中。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