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其中大阪的重症患者數激增三倍,令人擔心。/翻攝自YouTube@大阪府公式チャンネル
日本疫情再度升溫,其中大阪的重症患者數激增三倍,令人擔心。/翻攝自YouTube@大阪府公式チャンネル

日本疫情谷底反彈,昨(14)天日本全境單日新增確診飆破4,300大關,是1月28日以來新高,其中大阪就佔了1,130例,東京則佔591例,不僅是連兩天突破500例,也是解封後的新高;另外,兵庫縣也一連兩天創新高,感染數居高不下;日本防疫大將尾身茂和日本醫師會會長都認為,日本已經進入第四波疫情,尤其大阪變種病毒急速擴散,重症患者數也不斷激增,是第三波疫情的三倍,重症病床的使用率也超過94%,大阪府知事表示,若下週疫情還是壓不下來,將考慮向中央籲請進入緊急狀態,屆時還會要求百貨公司等大型商場停業抗疫。

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激增 醫療瀕臨崩潰

日本防疫大將尾身茂14日表示,日本疫情可以說是進入第四波,但日相菅義偉卻強調,「疫情現階段還沒擴散到全國」。事實上,日本各地除了確診數屢創新高,變種病毒感染比例也正急速飆升,大阪這個月9到11日,就曾抽驗535名新冠患者檢體,赫然發現,當中高達82.8%都感染變種病毒,而且變種病毒不僅容易轉為重症,似乎也讓病情不易好轉。

近畿大學醫院院長指出,第三波疫情的重症患者普遍在7-10天就能拿掉呼吸器,但現在有些患者,即使兩週都無法拿掉。而據統計,大阪重症患者激增是第三波疫情的三倍,再加上病症拖長,讓大阪重症病床使用率飆破94%,醫療瀕臨崩潰,大阪府知事表示,若下週疫情仍沒有獲得改善,將考慮向中央籲請進入緊急狀態。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阪年輕世代的感染比例也增加,因此大阪府知事要求高中、國中及小學全面停止社團活動,大學則改為線上授課。

疫情升溫! 東奧聖火傳遞 擬改為不公開

因應疫情升溫,愛知、埼玉跟神奈川縣都打算向中央申請防止疫情蔓延措施,愛媛縣松山市決定中止聖火傳遞,多個縣市也推出LINE或網頁預約接種疫苗,盼疫情能夠儘快降溫。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