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星期在市議總質詢時,被市議員苗博雅逼問是否同意核四商轉,柯文哲當場不願表態,昨(14)天卻突然在臉書PO影片,表示「基本上反對核四」,還意有所指地酸說 ,「難不成要用愛發電嗎?」,今(15)天柯文哲火力不減,再嗆「蔡政府的能源計畫,真的滿頭問號」。

2025非核家園不可行 柯:不要只是喊喊口號

上星期在市議會被追問是否支持核四商轉,台北市長柯文哲選擇不表態,還回嗆「我有我的答案,愚人的問題,智者無法回答。」這也讓柯P的發言人群在網路跟議員開戰,過了一周,柯P似乎想好答案,表態「基本上反對」,但也不忘再酸總統蔡英文,直言2025非核家園目標根本不可能。

柯文哲:「基本上我是反對核四再興建,核電一停掉,它少12%,你那個再生能源又追不上去,難道你真的要『用愛發電噢』,蔡政府的能源計畫,我們還是滿頭問號,民進黨如果說他反核,你們要跟大家講說核四真的不蓋了,後面要怎麼善後要講清楚,不是說大家每天都在那裡喊爽的」

謝長廷遭轟「助」日代表 柯收斂砲火:私交好

隔天一早,柯文哲出席里長座談會,再度火力全開。日本政府決議2年後,要排放「核廢水」入海,引發鄰近國家不滿,但總統府、外交部都只表達高度關切,遭質疑態度軟弱,駐日代表謝長廷更直指台灣3座核能發電廠的廢水,也是排放入海,挨轟是「助」日代表。

「老實講,我跟謝長廷私交還不錯,哈哈哈,日本政府會說2年後,風向球嘛,看看大家會怎麼反應。」被問及謝長廷的爭議,柯文哲不願多說,為好友留足情面。面對核能問題,柯P不再閃躲,掌握話語權,就看其他人怎麼接招。

 台北/黃品寧、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