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某專校傳出外聘醫師授課時,讓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相互練習抽血。示意圖/台視新聞
宜蘭縣某專校傳出外聘醫師授課時,讓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相互練習抽血。示意圖/台視新聞

宜蘭一家專科學校的老師,在課堂上要求學生共用針頭採血,總共38名學生共用12根針頭,引發感染危機,有學生認為此舉不妥,向學校檢舉反映,事發後校方也比照醫院,啟動標準處理流程,對扎針的學生持續半年的追蹤;不過事件曝光後,這名女老師的身分也被起底,原來她是宜蘭某家醫院的醫師,有著專業的醫療背景,卻讓學生共用針頭,離譜行徑遭到校方解聘。

讓學生共用針頭練習採血 主治醫師遭校方解聘

校方知情後,立即解聘這名醫師,並對學生展開半年的追蹤。圖/台視新聞

專科學校副校長黃秉炘還原事件表示,該名老師沒有到櫃子內取多餘的驗血針,而是直接以酒精棉片消毒,現場同學也有再次提醒老師,這樣的做法是否恰當。據了解,事件發生在這個月9日,一名何姓女醫師在宜蘭某專科學校課堂中,要學生互相練習驗血扎針,但38名學生卻一起共用12根針頭,有學生認為不妥,打電話告訴班導師,校方知情後,立刻比照醫院啟動標準處理流程,對學生展開半年追蹤,並解聘這名醫師。

校方稱針頭足夠竟共用 衛生局派員介入調查

事件曝光後,這名女老師的身分也被起底,她是宜蘭某間醫院的胃腸肝膽科主治醫生,有專業的醫療背景,校方也強調,教室櫃子都有足夠的針頭,拿取並不困難,對於這樣的行為難以理解;目前宜蘭縣衛生局已經針對本案,派員介入調查相關的違法情事,也替所有同學抽血檢查,目前並沒有存在任何傳染性的疾病。

宜蘭/李科彥、林鈺庭、何佩珊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