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大當機的原因竟是電源被誤關。圖/翻攝自line.meja
LINE大當機的原因竟是電源被誤關。圖/翻攝自line.meja

熱門通訊軟體LINE於週一(12日)大當機超過50分鐘,當機期間傳送及接收訊息、電話功能等全都停擺,不僅日本國內,連台灣在內的全球海外用戶,全都受到影響,而LINE的日本總部在事發隔天也公布大當機的原因,原來是日本資料中心的承包商,在進行相關作業的時候,誤將數個電源關閉。

LINE周一當機50分鐘 全球用戶哀號

12日下午,LINE發生傳訊、社群與官方帳號等功能通通無法正常使用的情況,當時台灣LINE官方僅發布公告表示,「系統網路連線異常、我們很抱歉,此次異常造成您的不便」,並沒有說明原因。

不過,LINE的日本總部隔天發出公告,表示是因為LINE負責日本資料中心的承包商,在進行相關作業的時候,不小心將電源關掉,才導致全球用戶都受到影響。

LINE進一步解釋,該承包商原本應在不斷電的情況下,進行網路設備的例行性維護作業,但承包商卻錯誤地切斷了數個網路與伺服器的電源,導致LINE的全球通訊服務停擺。

LINE在台灣時間12日的14時9分發現此事,並於15時1分首先恢復傳訊及通話功能,並持續進行後續的修復工作。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