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圖/翻攝自AP Direct
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圖/翻攝自AP Direct

目前烏克蘭東部戰雲密布,烏克蘭跟俄羅斯今(14)天更不約而同在邊境舉行軍演。根據烏克蘭估計,俄羅斯在邊境部署11萬名士兵,是2014年以來最多的時刻。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此緊急召開會談,但美國原定派遣軍艦前往黑海的計畫,卻臨時喊卡。

互展軍力!烏防長指俄在邊境集結11萬大軍

烏克蘭跟俄羅斯14日不約而同在邊境舉行軍演,烏克蘭軍方更公布軍演畫面。烏俄兩國互展軍力,讓烏俄邊界情勢,一觸即發。

烏克蘭軍方指控,「在馬約斯基村落,敵軍的無人機跨越分界線,對我們守軍丟擲手榴彈,造成一位士兵陣亡。」烏克蘭軍方估計,俄軍在烏東邊境以及克里米亞,部署11萬名士兵。

土耳其媒體:美軍派軍艦前往黑海 臨時喊卡

北約表示,這是俄羅斯2014年併吞克里米亞之後,首次在烏俄邊境部屬這麼多軍隊,烏克蘭國防部長塔蘭(Andrii Taran)更驚爆,俄羅斯準備在克里米亞囤放核子武器,但沒有提供證據。

烏俄關係緊張,先前美國承諾會提供物資支援給烏克蘭,也會力挺到底,不過根據土耳其媒體報導,美軍原定派遣軍艦前往黑海的計畫,卻臨時喊卡。

拜登提議與普亭辦峰會 克里姆林宮:再看看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邀請俄國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到第三國舉行會談,不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普亭還要對白宮觀察一陣子,才會決定是否要跟拜登面對面。

國際組/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