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留學生母親悲慟控訴。圖/女留學生父母提供
女留學生母親悲慟控訴。圖/女留學生父母提供

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去年11月初在南韓首爾被一名酒駕司機闖紅燈撞上,不幸身亡。女留學生的父親、同時也是衛福部嘉義醫院麻醉科主任曾慶暉,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的連署請願,五天就突破20萬連署門檻。

如今判決結果出爐,這名肇事者金姓男子,在一審被判有期徒刑8年。這樣的判決也讓家屬心痛回應,短短8年的刑期,要如何換回女兒28年的生命。

台女留學生遭酒駕男撞亡 家屬跨國連署嚴懲

拿起寶貝女兒的照片,嘴角顫抖對著肇事者喊話,原本在眼眶中打轉的淚水,也跟著掉落下來,夫妻倆至今無法接受原本青春美麗的女兒,因為一場酒駕車禍,再也回不來。

去年11月初,在韓國攻讀博士班的28歲台灣女留學生曾以琳,被當地一名酒駕司機闖紅燈撞上身亡。女留學生的父親曾慶暉,也與妻子一起號召20多萬人連署,期盼韓國政府修法嚴懲。


女留學生的父親在青瓦台官網發起修法的連署請願。圖/台視新聞


韓男為酒駕慣犯 南韓政府罕見加重刑期

如今南韓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肇事的金姓男子因為已經有2次的酒駕前科,這回不但又酒駕,還超速闖紅燈,導致女學生無從閃避,因此罕見加重判處他8年有期徒刑。

對此,曾以琳的父母痛心回應,直呼女兒28歲的青春年華就這樣結束了,沒想到一條生命卻只值8年刑期。曾以琳父親曾慶暉說:「我們對這個判決還不是滿意,可是也是沒有辦法,只好接受」。

儘管對判決結果再不滿意,卻也只能無奈接受,只希望韓國能更重視酒駕問題,挽救更多可能面臨破碎的家庭。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