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供水站出現水車排隊的景象。圖/台視新聞
南投供水站出現水車排隊的景象。圖/台視新聞

台灣長久不下雨,台中、苗栗實施供五停二,有飯店與百貨公司業者必須向沒有限水的南投自來水公司買水,以備營運使用,因此近期南投市出現許多自來水車,一次最多有10輛水車在排隊,水車頻繁進出的景像,成為南投另類奇景。

水車業者忙翻 供水站排隊取水

台灣旱情嚴峻,台中及苗栗實施「供五停二」的限水政策,還沒實施限水的縣市,成為有大量用水需求的百貨公司或工廠買水的重要管道。

台中有些飯店、百貨公司因停水難做生意,向自來水公司南投營運所買水,近日南投市出現不少水車停在路邊等著載水,還有水車司機特地從桃園八德載水去台中,送一趟不夠,再到南投買水。

一噸水大約18元,一輛水車約可以載20噸、約360元左右,運費約3至4千元,自來水公司四區管理處副處長林義雄指出,台中地區有些旅館、百貨公司等,如果儲水不足的話,可以到南投的取水站買水後載水,至於一般民眾,林義雄表示,如果只需要1、2噸,不需買水,可到供水站取水。

南投/曾如成、桑輔成、黃澄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