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市況吃緊,對於外界關心重複下單的疑慮,友達總經理柯富仁今(14)日表示,面板供應鏈上下游依舊吃緊,現在是做多少賣多少,目前看到第2季和第3季的能見度都不錯,產線維持滿載,昆山廠的產能會在明年第三季開出,主要針對高階NB面板和MicroLED等新製程,和三星合作的MicroLED拼接電視也將在今年年底開始小量量產。  

面板雙虎單季望賺百億 股價飆10年新高

新的顯示器技術不斷推出,讓面板市況越來越火熱,供應鏈吃緊問題仍延續,不過,研調機構提醒,客戶可能會擔心缺料影響出貨而超額下單,造成下半年面板出貨有減緩的疑慮。

對此,友達總經理柯富仁指出,現在工廠都處於幾乎全滿載的狀況,整體來看應該還是「做多少可以賣多少」的狀況,他認為,往後看第二季、甚至是第三季的能見度,應該都還滿不錯。

友達樂觀看待市況,柯富仁表示,供應鏈面臨瓶頸,面板上下游廠商除了IC配料等等,連包材和紙箱業者都呈現吃緊狀態。

友達祭擴產計畫 昆山廠產能明年Q3開出

近期面板雙虎友達、群創營收增溫,外界看好單季可望大賺百億元,帶動股價飆上近10年新高,美系外資預期,面板第2季報價有上調一成的空間,第3季再漲5%,第4季報價則小幅下滑。柯富仁指出,目前友達祭出擴產計劃因應,昆山廠的產能會在明年第三季開出,月產能將由2.5萬片提升到3.6萬片。

柯富仁說明,針對一些IT的產品線或是高端的製程,像LTPS的製程,3月董事會已通過6代線LTPS新的擴產計劃,會放包含高階的NB、Micro LED相關的新製程。

友達、三星攜手「拼接電視」 今年底小量產

另外,友達和三星合作的拼接電視預計將在今年年底小量量產。Micro LED製程不斷推進,各家面板業者將在21日登場的Touch Taiwan 2021,秀出在智慧顯示科技的最新實力。

台北/劉至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