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接種AZ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接種AZ疫苗。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4)天率領市府團隊和警局人員、民間單位,前往醫院施打AZ疫苗,完成施打後,陳其邁表示沒有任何不適症狀,並強調接種疫苗是「利大於弊」。

率15名局處首長、9名警局人員 施打AZ疫苗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一早結束市政和防疫會議,立刻率領市府團隊共15名局處首長、9名警局人員和民間單位,前往醫院接種AZ疫苗。

一開始先量血壓、問診,結束初步理學檢查,再施打疫苗,施打完也立刻登入疾管署回報系統,如果有不適,將能立即掌握。

打完沒有任何不適症狀 盼首長施打增打氣

陳其邁坦言打疫苗不緊張,而且沒有疼痛的感覺,反而是施打前的倒數,讓他緊張,「喊了好幾次還不打喔,那個感覺是最難受的時間。」他強調,對於長輩等敏感族群,新冠肺炎的致死率相對其他呼吸道的病毒感染,其實還是高了非常多,再次呼籲民眾相信專家、科學證據,施打疫苗利大於弊,一定要去接種疫苗。

目前南部3位首長,高雄市長陳其邁已完成施打;台南市長黃偉哲預計在16日接種;屏東縣長潘孟安雖然因為感冒緩打疫苗,但對於施打疫苗仍全力配合。首長帶頭接種,勢必會增加民眾施打意願。

高雄/莊濟維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