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數百萬人聚在恆河歡慶大壺節,沒有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有數百萬人聚在恆河歡慶大壺節,沒有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疫情急速升溫,單日新增病例數不斷創新高,總確診數飆到約1370萬例,超越巴西,成為全球第二高的國家。疫情嚴峻,但還是有數百萬人聚在恆河歡慶大壺節,沒有戴口罩跟保持社交距離,當局為了讓疫情降溫,批准史普尼克V疫苗,並表示將批准英國、美國、日本、歐盟跟世界衛生組織(WHO)獲准使用的疫苗。

泡恆河除新冠病毒?民眾無口罩「肉貼肉」

印度最盛大的節慶「大壺節」今(14)天登場,數百萬人聚在恆河周邊,多人浸泡在水中,祈求洗清罪惡、治療百病。不過放眼望去,口罩、社交距離通通沒有,民眾不怕染疫嗎?民眾態度樂觀表示,「神明所在之地,不會有疫情。」

疫情失控!印度總確診全球第2 太平間塞車

不過印度疫情失控,單日新增確診屢創新高,總確診數直逼1370萬例,超越巴西,成為疫情第二嚴峻的國家。醫療體系不堪重負,太平間也堆滿遺體排隊火化。眼看疫情煞不住,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縮緊防疫,禁止非必要外出跟4人以上聚會,為期15天。

繼AZ、自產疫苗 印度緊急批准施打俄V疫苗

繼AZ疫苗跟印度國產疫苗後,印度衛生部也批准俄國史普尼克V疫苗施打,同時將迅速批准美、英、歐盟、日本跟世衛組織批准緊急使用的疫苗,像是輝瑞、莫德納、嬌生等,不過會先讓100人接種這些疫苗,觀察7天,確定疫苗安全無虞,再擴大接種。

齋戒月不大「疫」!土耳其局部封鎖2週禁聚會

而土耳其13日進入齋戒月,不過當天新增近6萬例確診,創下新高紀錄,總確診數更是全球第七多。當局趕緊宣布局部封鎖兩週,禁止城際旅遊,禁止65歲以上和18歲以下公民使用大眾運輸工具,將宵禁提前到晚上7點,並禁止聚會享用開齋飯,避免疫情升溫。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