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甲媽遶境與白沙屯媽進香撞期,有沒有可能看到雙媽會就看「今天」(14日)。大甲媽的遶境路線固定,今日凌晨從新港奉天宮起駕一路往北,約下午2點後都在西螺鎮境內遶境,而「粉紅超跑」白沙屯媽若依循過去兩年走台一線南下,中午左右就會跨越濁水溪進入西螺鎮。若今年真的有雙后大會師,屆時秩序跟交通維持是一大考驗,也讓雲林警方繃緊神經。

連4天跟隨大甲媽遶境 法在台網紅直呼感動

大甲媽祖回鑾,信眾一路跟隨,人群中有個外國面孔特別引人注目,他是法國在台網紅一粒米,背著包包也來跟大甲媽,從彰化溪洲開始跟到現在第4天,直說「很感動!現在全世界很亂,台灣竟然可以辦這麼大的活動,真的要珍惜。」

法國在台網紅一粒米用台語受訪。圖/台視新聞

「粉紅超跑」駐駕花壇車廠 員工樂迎接媽祖

而同一時間,白沙屯媽祖8天7夜進香繞境也在進行,暱稱粉紅超跑的白沙屯媽祖鑾轎,13日駐駕在彰化縣花壇鄉的一間車廠內,讓店內員工十分開心!車廠股東分享,「2013年是白沙屯媽祖首次駐駕,今年第2次來我們公司駐駕,我們很期待!」

雙媽會百年來僅4次 能否成真看今天!

至於外界也十分關注「雙媽會」到底會不會成真?大甲媽今日從新港奉天宮起駕一路往北,預計中午就會進到「西螺鎮」,而白沙屯媽祖的粉紅超跑行程捉摸不定,若依循過去兩年走台一線南下的路線,中午左右就會跨越濁水溪進入西螺鎮。

根據紀錄,百年來只有4次「雙媽會」。圖/台視新聞 製圖

根據紀錄,百年來只有4次「雙媽會」,分別是2004年在沙鹿、2005年在龍井、2008年在田尾相遇,2020年白沙屯媽祖則是停駕在大甲鎮瀾宮,今年若真的有雙后大會師,逾10萬信徒瞬間湧入西螺鎮,交通恐怕癱瘓,警方也繃緊神經,能否會再一次雙媽會,信眾也很期待!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