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地區乾旱嚴重,高雄知名觀光景點蓮池潭湖水乾涸見底,小魚、貝類,也因水位下降、土壤裸露,被太陽曬死,發出陣陣惡臭,觀光局則表示會加強巡視清理;而不只蓮池潭,澄清湖也是同樣慘況,不只沙洲裸露,出現凹洞、龜裂等痕跡,一旁更是雜草叢生。

高雄知名景點蓮池潭 湖水乾涸見底

中南部水情,越來越吃緊,由於久未逢雨,高雄知名觀光景點「蓮池潭」湖水乾涸見底,地上光禿禿一片,甚至可以看見鴨鵝在湖底覓食。

水源來自半屏山地表水 遇枯水期就乾涸

蓮池潭的水源主要來自半屏山的地表水,只要遇上枯水期,都會發生乾涸情況,不過今年乾旱嚴重,水位下降造成土壤裸露,原本在裡面的小魚和貝類,也因為湖水乾枯,被太陽活活曬死,發出陣陣惡臭。

蓮池潭底的小魚和貝類,被太陽活活曬死,發出陣陣惡臭。圖/台視新聞

高市觀光局主任秘書陳依芳表示,「因為蓮池潭的地形不一,有些地方地形比較高,所以水就比較少,我們現場都會針對環境衛生部分,加強巡檢。」

澄清湖湖底沙洲龜裂 雜草叢生地面坑洞

然而不只蓮池潭,同樣位於高雄的澄清湖水庫,也是同樣慘況,湖底沙洲裸露龜裂,一旁還雜草叢生,地上大小不一的坑洞,裡面只剩積水,只盼老天能盡快下雨,緩解水情。

澄清湖水庫,湖底沙洲裸露龜裂。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王懿昱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