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地安人球團力挺張育成。圖/翻攝自Twitter@Indians
印地安人球團力挺張育成。圖/翻攝自Twitter@Indians

效力於印地安人隊的台灣好手張育成,昨(13)天因為再見傳球失誤,導致球隊輸球,讓部分球迷相當不滿,甚至惡意用種族歧視字眼謾罵。對此,張育成親自發文反擊,印地安人球團和總教練法蘭柯納(Terry Francona)今(14)天也跳出來發聲力挺。

印地安人隊13日做客白襪隊,張育成先發鎮守一壘。9局下,張育成試圖要傳球到2壘策動雙殺,卻不慎打中跑壘者的頭盔,形成再見失誤,讓印地安人終場以3比4吞敗。

沒想到賽後張育成遭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甚至有激進網友用武漢肺炎、SARS等字眼,指責張育成的失誤。張育成在推特放上這些謾罵言論的截圖,並寫道:「我接受任何人的評論,每個人都有所謂的言論自由,但不接受種族歧視的言論,謝謝大家。」

正當全美反歧視亞裔的聲浪擴大之際,張育成反擊網友對他的種族歧視言論,也引起各大媒體關注。包括《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等主流媒體也報導了此事。

印地安人球團也在推特上力挺,表示「這次事件球團和張育成站在一起,我們譴責以任何形式的仇恨言論。」總教練法蘭柯納更強調,「失誤僅僅是比賽的一部分,但無知的行為和種族歧視這種事, 則不該在任何地方發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