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期一年,如今終於迎來倒數100天,總統蔡英文今(13)天特地南下到高雄國訓中心,出席「東京奧運倒數100天宣誓活動」,為所有的備戰選手、教練加油,

東奧倒數百日!總統赴國訓中心為選手打氣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距離今年的東京奧運,只剩下100天的時間,大家很期待不只台灣能夠團結守住疫情,全世界也能克服挑戰,讓奧運成功舉辦,在倒數100天的關鍵時刻,她今天前來國訓中心,最重要的就是要幫所有的備戰選手、教練來加油。

蔡總統提到,在倒數的衝刺階段,她要交付教育部及體育署一個任務,就是「保護選手是第一優先」,除了安排選手、教練及團隊成員優先接種疫苗,在篩檢、防護等措施也要細心、嚴謹,務必守護大家的健康。

國際賽事接連喊卡 戴資穎:埋頭苦練不容易

不過從去年開始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接連喊卡,若要參賽也是困難重重,選手出不去,只能埋頭苦練,把體能保持在最佳狀態,就連年初才剛領隊奪冠的「世界球后」戴資穎也感觸良多,表示「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會非常的不容易去調整比賽的狀況。」

砸重金挺國手!總統:國訓中心第3期再升級

面對選手積極練習,政府也不遺餘力,蔡總統強調國訓中心會持續「升級」,政府投入13億經費的第二期工程,興建了全新的宿舍和餐廳現在已經完工,接下來第三期工程還要投入63億元,把游泳、網球等訓練場地跟著提升起來。

東京奧運進入最後倒數,在選手與總統的共同宣誓下,希望可以締造佳績,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運動人才的真實力。

高雄/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