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的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圖/台視新聞
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的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圖/台視新聞

監察院公布最新一期的立委財產申報資料,同黨的新科立委,身家卻大不同,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坐擁21張台積電股票,換算市值超過千萬元,被網友封為「港湖股神」,不過同黨立委洪申翰,卻是得到「最赤貧立委」封號,存款僅有61萬元,另外,國民黨立委萬美玲存款高達6千多萬元,坐上新科立委「存款王」寶座。

36歲身價61萬 民進黨洪申翰封為「最赤貧立委」

立委財產申報出爐,36歲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身價61萬元、沒有房地產,被封為「最赤貧立委」。他直言,自己其實一張股票都沒有買過,也不太有人教過這件事,好像聽起來很可憐,他提到財經網紅胡采蘋曾說「人不理財、財不理人」,表示現在還在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連財經網紅都跳出來教立委理財之道,除了存款,洪申翰連名下機車都當作貴重物品申報,但還有一顆兄弟象職棒五年的簽名球,他來說非常非常貴重,原本一度想把它寫進財產申報。

高嘉瑜受封「港湖股神」  萬美玲成「存款王」

洪申翰獲得最窮立委封號,但同黨立委高嘉瑜去年才陷入房產風波,在內湖買下2500萬元房產,現在又爆出坐擁21張台積電股票,根本是港湖股神,跟洪申翰形成對比。

不只民進黨出現M型化趨勢,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存款不到100萬,名下只有兩台車,相較擁有48筆房地產,堪稱房產王的鄭正鈐,以及擁有6千萬元存款的萬美玲,簡直是「國民黨版洪申翰」。

監察院最新資料,讓選民得以窺探新科立委們的各自身家。

台北/綜合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