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疫情後運動賽事回歸、迎接東奧等要素,台灣製鞋三雄訂單量爆增!圖/非凡新聞
有鑑於疫情後運動賽事回歸、迎接東奧等要素,台灣製鞋三雄訂單量爆增!圖/非凡新聞

隨著全球陸續施打新冠疫苗,各項運動賽事也回歸常態,加上東京奧運等利多題材,讓製鞋雙雄寶成、豐泰都迎來回流訂單,業績表現也很亮眼,寶成自結3月營收247.17億元、年增22.6%,創近14個月來單月新高,豐泰3月營收則創下歷史單月新高。

賽事回歸+迎接東奧 製鞋三雄訂單量爆增

後疫情時代,運動鞋品牌的電商通路建構已逐漸完整,也減緩疫情對公司的營收衝擊,製鞋類股可望迎來一片榮景;攤開台灣製鞋三雄3月財報,寶成3月自結合併營收247.17億元,年增22.6%,創近14個月來的單月新高,豐泰則是69.32億元、年增5.01%,創歷史單月新高,鈺齊-KY 11.45億元,年增45.48%,可見台灣製鞋三雄都迎來回流訂單。

台灣製鞋三雄訂單回流,製鞋生產線不停運轉忙生產。圖/非凡新聞

台灣製鞋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賴奇見分析,「去年在9月10月左右,很多大廠的訂單都排到2021的5月甚至6月,網路電商的部分,也突然急遽訂單爆增,爆增速度之快,以NIKE財報為例,它2020年下半年就已經達到2023年的電商營運目標。」

NIKE財報優 製鞋三雄持續擴大產能

一窺下游大客戶NIKE公布最新一季財報,毛利率、稅後淨利都優於市場預期,讓旗下供應鏈製鞋三雄持續擴大產能,生產基地今年仍持續重押東南亞,尤其以越南為「重中之重」的製鞋廠區,賴奇見指出,2020年下半年時,開始在接NIKE訂單的越南廠部分,就開始在擴廠,「現在很多大型公司也都是在擴廠階段,所以(今年產能)是絕對比2020年好很多。」

寶成3月營收年增22.6% 豐泰創單月新高

證券分析師錢冠洲分析,「運動品牌都有它表現的空間,所以股價跟業績表現應該會逐月去做往上的提升,那這一波高峰應該會落在可能6月7月主要的時間點。」隨著各地廠區復工製造效率改善,延遲出貨情況也減少,讓製鞋類股可望迎來一片榮景。

台北/徐詩涵、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