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查獲比特幣礦場。圖/台視新聞
警方查獲比特幣礦場。圖/台視新聞

桃園警方日前獲報,有一處住家不時有熱氣外排,噪音干擾。警方到場調查後,發現是比特幣礦場,而且屋主為了暴利,不惜偷電挖礦。警方在台灣電力公司協助下,破門而入,查獲挖礦機165台,全案將依竊電、違反電業法罪嫌,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比特幣漲挖礦夯 嫌纜線偷電「逾8倍家用電量」

虛擬貨幣「比特幣」目前持續大漲,近期價格再度升破6萬美元,連知名企業家馬斯克也搶進投資,不過有民眾為了挖礦,不惜偷電。

日前桃園警方接獲報案,有民眾控訴隔壁住家頻頻排出熱氣,還有噪音干擾,員警前往視察後發現沒有人居住,但卻有大量電線,研判應該是挖礦場。由於挖礦需要耗費大量電力,嫌犯使用纜線偷電盜取的電量,超過家用電量8倍之多。

龜山分局大埔派出所副所長劉翁宇指出,「員警前往勸導,卻發現該處無人居住,經查訪陳姓男子承租該處用途不明,因有電纜線接入,噪音不斷有熱氣排出等事證,研判應該是比特幣挖礦場,經聯繫台灣電力公司稽查課,確認偷接電事實。」

查扣660萬挖礦機 警將約談兩嫌到案並送辦

警方請台電公司協助,警方立即開始蒐證並在檢方指揮下,查扣大約新台幣660萬元的挖礦機台,共165台。警方將依竊電、違反電業法罪嫌將兩名嫌犯約談到案,並且移送法辦。

桃園/林注強、桑輔成、阮賢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