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籍貨輪疑似有船員染疫身亡,台中港檢疫人員全副武裝,準備上船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
帛琉籍貨輪疑似有船員染疫身亡,台中港檢疫人員全副武裝,準備上船進行採檢。圖/台視新聞

台帛旅遊泡泡才剛成行,但一艘帛琉籍貨輪上一名印尼籍船員在航海途中不明原因死亡,請求台灣協助,海巡署獲報後,擔心是新冠肺炎,立即調派檢疫人員,在貨輪抵達台中港後,全副武裝上船採檢,所幸目前承辦檢察官已排除新冠肺炎的可能,確切死因還有待抽血檢驗才能釐清。

印尼籍船員於基隆港東北方公海 不明原因死亡

帛琉籍「盛世569號」貨輪有船員不明原因死亡。圖/台視新聞

據了解,這艘帛琉籍「盛世569號」貨輪,負責載運廢鐵,這個月2日從日本「日中港」要到台中港卸貨,未料,航行到基隆港東北方公海時,一名51歲印尼籍船員,不明原因死亡,由於貨輪位置並非台灣領海,船員隨即請求台灣方面協助。

船員身亡後,貨輪請求台灣協助。圖/台視新聞

台帛泡泡才成行 海巡署憂船員染疫

台帛旅遊泡泡才剛成行,卻發生帛琉籍貨輪船員死亡消息,難免敏感又讓人緊張,海巡署擔心是死因為新冠肺炎,立即派出檢疫人員,等待貨輪進港後,上船採檢,所幸經過確認,檢察官排除死亡原因是由新冠肺炎造成,不過,死者目前沒有任何的一個外傷,詳細死因仍有待抽血檢驗才能釐清。

台中/江鎮祥、梁智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