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除民眾對AZ疫苗的疑慮,不少縣市首長於昨(12)完成第一劑AZ疫苗接種,今(13)日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有沒有副作用,他回「能上班都還好」,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跟台中市長盧秀燕也說打完狀況不錯,但台中市府的局處首長們,身體皆有些不適!

盧秀燕打AZ疫苗「狀況好」 社會局長發燒請假

由於許多國家對AZ疫苗有疑慮,導致國內第一批醫護人員出現緩打潮,縣市首長昨日站出來接種疫苗,希望建立民眾信心,透過首長們的親身體驗,提供市民決定是否注射的參考。

接種隔一日,首長們的身體狀況如何呢?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自己的狀況還好,但台中市府的局處首長就沒那麼妥當,像是社會局長就掛病號請假,環保局長說晚上吞了好幾顆頭痛藥,但還能上班,參加市政會議的經發局長跟建設局長也顯得精神不振,身體有些不適。

對於疫苗施打,盧秀燕表示台中市府「不鼓勵也不反對」,也說「我想我們的市民朋友可能根據,自己的意願跟需要來進行施打。」

打完AZ疫苗第一天 柯文哲:還可以上班啦!

同樣在12日施打疫苗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表示自己身體的狀況「也沒有說好不好,還能上班都還好啦。」

接種後24小時照常跑行程 鄭文燦:無不適

至於昨日接種首長疫苗第一針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接種後24小時仍照常跑行程,也強調自己的身體沒有不適,「身體狀況還滿良好的」。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