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是母親節,高鐵和台鐵都規劃在5月7日~10日加開疏運列車,往年常常都是一票難求,但今年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有空位。實際登錄台鐵售票網站,也發現無論是5月7日週五的下班時段,或是5月8日週六早上的熱門時段,東部幹線班次都還買得到車票。有民眾推測,可能是受到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影響,加上今年母親節也不是連續假期,才讓過去一票難求的東部幹線車票沒想像中熱銷。

母親節返鄉熱門尖峰時段 5/7-5/9台鐵仍有空位

以往母親節假期的雙鐵車票只要一開賣,常常是一票難求,而今年雙鐵車票也早在4月9日就雙雙開賣,但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有車位!

實際登錄台鐵售票網站查詢發現,5月7日週五晚上,通常是上班族搭車返家過節的熱門時段,但現在還能訂得到從台北到花蓮的座位。另一熱門時段,5月8日週六早上台北往東部的車票也都還有票,此外,就連5月9日日晚上從花蓮返回台北的車票,也都還有兩個班次可以選擇搭乘,外界評估,應該是受到太魯閣號脫軌事故的影響。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台北站站長涂維庭指出,尖峰時段從5月7日下午到5月8日早上,以及5月9日的傍晚時段,目前售出大概四到五成,都還有相當的座位可以供民眾購買及搭乘。 另外,台鐵也補充,去年的母親節疏運期間,台鐵有加開兩班東部幹線班次,但今年則是要再看看後續售票狀況再來規劃。

高鐵加開45班 大學生5折孝親列車 目前有空位

至於高鐵部分,母親節假期也加開45班次列車,還加碼大學生5折的孝親列車,截至目前為止也一樣都還有空位。有民眾推測,可能是受到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的影響,加上今年母親節也不是連續假期,才讓過去一票難求的返鄉車票沒想像中熱銷。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