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又發生非裔男子遭到員警槍擊致死事件!明尼蘇達州一名20歲的非裔男子萊特在開車上路被警方攔查,隨後要將他上銬逮捕時,萊特突然掙脫並打算開車逃跑,一名女警朝萊特開了一槍,萊特負傷逃亡最後傷重不治,當地警察首長表示,當時員警把手槍當成電擊槍擊發才釀成意外,不過這起槍擊事件仍引爆非裔的怒火。

美警長稱「意外擊發」 民怨四起上街暴動示威

布魯克林中心市警察局長甘農解釋,觀察警員在案發後的反應和痛苦,他認為這是一起意外擊發案件,導致萊特先生的悲劇性死亡。

根據外媒報導,非裔男子再遭警方開槍而亡的消息傳出後,大批民眾走上街頭,有人在警車車頂上又踩又跳,還有店家遭到洗劫,混亂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警方發射催淚彈閃光彈和橡膠子彈驅散示威者,國民兵也趕來支援,試圖平息動亂。

布魯克林中心市市長艾略特沉痛喊話,「此刻我們的心很痛、內心很痛苦」,發生這樣的事只會讓情況更糟。

去年警方壓頸致死案審理中 拜登籲「和平理性」

明尼蘇達州最大城明尼亞波利市去年5月,才發生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被警員壓頸致死案,相關案件目前還在審理,不料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總統拜登日前提到,他知道憤怒、痛苦和創傷存在於非裔社區,那是真實嚴肅而且必然發生的,但不能因此合理化暴力或掠奪,他呼籲國人一切靜待司法調查,大家要和平理性。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