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圍著大清真寺的天房繞行施禮,不過今年參拜的人明顯比過去少很多。圖/翻攝自AP Direct
穆斯林圍著大清真寺的天房繞行施禮,不過今年參拜的人明顯比過去少很多。圖/翻攝自AP Direct

全球穆斯林今(13)天迎來齋戒月,這是疫情之下的第二個齋戒月,以往擠滿朝聖者的麥加大清真寺,今年異常冷清,只開放免疫者參與盛事;印尼的穆斯林進到清真寺時,也必須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避免防疫破口 沙國宣布參與盛會「三大條件」

伊斯蘭教神聖的齋戒月13日正式展開,沙烏地阿拉伯的聖城麥加,以往都會吸引數百萬人朝聖,不過今年不見萬頭攢動的景象。穆斯林圍著大清真寺的天房繞行施禮,放眼望去,今年參拜的人明顯比過去少很多。

沙國政府宣布,今年齋戒月只開放已接種兩劑疫苗、至少14天前接種一劑疫苗,或染疫康復者參與盛會,信徒祈禱時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避免釀成防疫破口。

印尼規定信徒戴罩 清真寺內保持社交距離

而印尼是擁有最多穆斯林的國家,首都雅加達的伊斯蒂克拉爾清真寺,更是東南亞最大的清真寺,防疫不能馬虎,不只規定信徒戴口罩,地上還貼滿紅色叉叉,規定信徒保持社交距離。

印尼規定信徒保持社交距離。圖/翻攝自AP Direct

專家「打疫苗不算破齋」多處開放夜間接種

此外,穆斯林擔心白天接種疫苗會影響守齋,雖然專家表示,打疫苗不算破齋,但印尼多間接種中心特別提供夜間疫苗施打服務,讓穆斯林在日落後也能接種。

穆斯林迎來疫情下第二個齋戒月,民眾跟當局保持高度警戒,避免疫情反撲,防疫功虧一簣。

國際組/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