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文中承諾,台鐵掉落物預警系統2年完成25處。圖/台視新聞
祁文中承諾,台鐵掉落物預警系統2年完成25處。圖/台視新聞

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段出軌意外,肇事主因被認為和邊坡工程沒有適當防護措施而釀災。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2)日安排考察行程,會同交通部和台鐵,到台鐵邊坡工程視察;而目前台鐵六年改善計畫,總共有15處,但只有一處完工。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承諾,鐵道掉落物的預警系統,會在兩年內完成25處,至於清水隧道還要全面再檢修,通車時間未定。

立委會同交通部 赴現場視察台鐵邊坡工程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後,立委緊盯行政院,急補破網,防止悲劇再發生,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也安排考察行程,會同交通部和台鐵,到台鐵邊坡工程視察。

台鐵6年改善計畫 15處邊坡工程「僅完成1處」

立委們這回特別選新北市的貢寮福隆路段以及宜蘭蘇澳路段視察,就是因為這兩段,和太魯閣號出軌意外的邊坡工程相似,屬於上邊坡工程,而且都還沒完工,而台鐵的六年改善計畫,總共有15處邊坡工程,但只完成1處,到底何時會完工,外界高度關注。

祁文中:台鐵掉落物預警系統 兩年內完成25處

台鐵代理局長祁文中承諾,鐵道掉落物的預警系統會在兩年內完成25處,表示「如果有防護設施,即便這車子失控,也不會滾落下來,那另外一個就是在坡止,就是坡的下面,臨軌的部分如果也能夠有些界樁,它也能阻絕於我們陣線之外,25處告警系統,應該在今年可以完成10處。」

太魯閣出軌清水隧道 通車時間未定

至於太魯閣號出軌地點清水隧道,祁文中也表示通車時間未定,「人員裡面開會是希望可以再慎重,等這些確定之後,再來(開通清水隧道),所以暫不定期程,最快也要在4月20日。」

宜蘭/傅詩涵、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