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鋼鐵12日以每股41元掛牌上市。圖/非凡新聞
長榮鋼鐵12日以每股41元掛牌上市。圖/非凡新聞

長榮集團旗下的小金雞「長榮鋼鐵」,12日以每股41元掛牌上市,成為長榮集團第五家上市公司,盤中股價一度衝高到75.5元,漲幅達84%展開蜜月行情。

長榮鋼鐵盤中股價一度衝高到75.5元。圖/非凡新聞 製圖

長榮鋼董事長林耿立表示,「今年鋼構的話基本上我在講營收方面,因為在這個噸數方面相當的多,所以我想應該在鋼構(營業額)可以突破百億。」

長榮鋼3月營收12億元 年增102.64%創新高

身為台灣四大鋼構廠的長榮鋼鐵,董事長林耿立表示全台只剩馬祖沒有自家產品,持續受惠於電子業擴廠、台商回流、危老重建以及政府推動公共工程等商機,長榮鋼鐵目前在手訂單量已經超出全年產能,能見度已到明年第2季。

林耿立也指出,「在這整個一個政策上的推動,持續下去的話,我想在鋼構裡面,應該在三年裡面的話這個景氣都非常的旺。」

原物料行情、環保事業推升 長榮鋼成集團股王

長榮鋼鐵財報顯示,去年合併營收93.5億元,年增13%EPS2.65元,今年3月合併營收12億元,年增102.64%,創下新高,趕上原物料起飛行情,加上集團旗下耕耘已久的環保事業,在雙引擎下推升長榮鋼成為集團當中的股王。

長榮鋼鐵今年3月合併營收12億元,年增102.64%。圖/非凡新聞 製圖

鋼鐵類股12日續強,中鋼股價一度上漲逾6%,盤中高點來到29.95元,創下9年新高,海光、春源、新鋼、彰源、盤中都攻上漲停,超過10檔鋼鐵股開盤即走高,其中東和鋼鐵、中鴻、燁輝、佳大、盤中漲幅超過7%。

12日鋼鐵類股暢旺。圖/非凡新聞 製圖

隨著景氣漸復甦加上美國喊出4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種種利多帶動原物料需求大增,鋼價報價持續上漲,也讓外界樂觀看待下半年鋼市前景。

台北/徐詩涵、林秋強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