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吊車吊桿未收,直接打中國道路標架。圖/台視新聞
拖吊車吊桿未收,直接打中國道路標架。圖/台視新聞

國道昨(11)天出現驚魂畫面,一輛拖吊車載著一部轎車,開上國道三號,不過駕駛居然沒有把吊桿收起來,行經中興路段時,吊桿打中路標架後,竟應聲直接段成兩節,飛向路面,整個過程相當驚險,幸好當時後方駕駛及時閃避,否則若是被迎面而來的吊桿砸中,後果不堪設想。

放任「吊桿直直晃」 打中路標架零件四散

拖吊車載著小客車行經國道三號,長長一根吊桿居然沒有收起,直接打中路標架,吊桿應聲斷成兩節往後飛,差點砸中後方車輛。

斷裂的吊桿往後飛,差點砸中後方車輛。圖/台視新聞

民眾看了直呼:「超離譜的!知道自己在拖吊車,也應該先收好再上車吧,沒有閃的話,命可能都沒了吧,我會閃掉,不要在他後面,這樣子太沒公德心了」。

離譜意外就發生在國道三號,吊車駕駛昨天載著小客車行經中興路段,吊桿卻沒收,直接撞壞路標架,更噴飛到後方路面。吊車駕駛指出,當時拖完車就忘記把吊桿收下來,結果就這樣開著走,坦承是自己的疏忽。

違規超載物品 吊車駕駛最高可罰9千元

所幸這起意外沒有造成傷亡,不過毀損吊桿直接橫躺路中央,擔心影響行車安全,駕駛也立刻報警,通報警消到場處理。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車輛裝載物品超長或超寬,依法最高可罰9千元,駕駛除了得面臨罰鍰,恐怕還需負擔路標架修繕金額。


遭撞壞的路標架還留下斷裂痕跡。圖/台視新聞


國道第七大隊名間分隊長邱寶源表示:「我們用路人及拖吊車行駛高速公路時,使用器械完畢一定要收起並固定,裝載貨物也應覆蓋並捆綁穩妥,避免肇事」。警方也提醒民眾行車之前,還得小心檢查車況,以免釀成意外。 

南投/曾如成、陳卓妤、洪杰民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