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機房被檢調破獲,嫌犯一一趴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詐騙機房被檢調破獲,嫌犯一一趴在地上。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破獲國內史上單一處所人數最多的電信詐騙基地!該詐騙基地設在桃園新屋區,隱身在廢棄農舍中,採取成員集中管理,這下也一舉變成甕中鱉,警方共逮44人,打破紀錄。

集中管理防露馬腳 檢調破獲逮44人

該詐騙集團刻意設在破舊農舍內,確保機房安全隱密,儘管外表看起來相當不起眼,但一山還有一山高,仍遭調查局破獲。調查局率員破門衝進廢棄農舍,發現裡面有多達44名的詐騙集團成員,打破歷來的紀錄。

嫌犯一一趴在地上,人數眾多,檢調還查獲一整桌手機及交戰手冊,還有一格又一格的隔音箱,研判運作時間已達1年以上。

雞蛋裝在同一籃子 遭破獲全數依法送辦

中部地區機動工作站副主任劉勝育:「因為事證明確,所以我們將44個人檢送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對於坦承的嫌犯,都予以交保,並將康姓的金主,以及關姓的管理員,檢送到桃園地方法院,來申請羈押,也獲准。」

一般詐騙集團都會為了分散風險,設置不同據點,但這個詐騙集團卻逆向操作,刻意集中管理人員,以防露出馬腳,不料仍走漏風聲被查獲,全數被檢調依法送辦。

桃園/林柱強、桑輔成、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