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名男子貪圖方便,不僅騎車沒戴安全帽,還在馬路上遛起「剛出生的小馬」,讓路過民眾看了超傻眼,因為男子的行為已經嚴重危害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獲報後已經對他開罰,並通報動保處進行調查。

馬蹄聲響不停!飼主:廟會鼓聲小馬好奇

10日下午4點多,一名蔡姓男子在高雄三民區同盟三路跟力行路口,騎車遛著他的小馬,馬蹄聲響個不停,小馬盡全力衝刺,真的是「快馬加鞭」!

似乎就怕愛馬跟不上,蔡姓男子騎車時而加速,時而放慢速度,還不時回頭張望,只是這場景令人超傻眼,因為馬路可不是給「馬」走的!

實際訪問到蔡姓男子,他說,小馬聽到廟會的鼓聲會好奇、興奮,所以才跟在他後面,加上小馬剛出生,平常很乖,當下才沒想那麼多。

蔡男在馬路上遛「迷你馬」。圖/台視新聞

驚悚舉動危害用路人!警方:妨害交通

但蔡男這行為已經嚇壞其他用路人,加上沒戴安全帽騎車,警方獲報後也介入調查,針對飼主開出沒戴安全帽及妨害交通等罰單,同時也通報動保處調查。

警方獲報對蔡男開罰。圖/台視新聞

只是貪圖一時方便,飼主任意在馬路上溜馬,罰錢事小,倘若發生交通意外,不僅危害用路人,也威脅自己愛馬的性命,相當不妥!

高雄/謝鎧、葉政昀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