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搶銀樓丟後龍溪藏匿,枯水期沖不走證物全被找到。圖/台視新聞
男子搶銀樓丟後龍溪藏匿,枯水期沖不走證物全被找到。圖/台視新聞

苗栗市中正路一家銀樓7日發生搶案,嫌犯以榔頭敲破櫥窗玻璃,搶走價值約60萬元金飾,警方接獲通報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在後龍溪河床查獲被嫌犯丟棄的機車和作案工具,並先後逮捕劉姓和謝姓嫌犯,找回6條金飾。

榔頭破櫥窗搶60萬金飾 證物全丟後龍溪

頭戴口罩和全罩式安全帽的男子以榔頭敲破銀樓櫥窗玻璃,一把搶走十餘兩金飾後,坐上一旁接應的機車逃逸無蹤,警方接獲報案,於24小時內鎖定劉姓和謝姓男子涉有重嫌,其中劉姓男子生性狡猾,外出都會刻意繞路走田埂,隱匿行蹤,還把作案用的工具和機車丟棄在後龍溪河床。

「枯水期」沒水能沖走 鐵證全被搜到

警方調查,兩名嫌犯作案前,利用不同車型及車牌設置斷點,企圖影響警方偵辦方向,並多次前往銀樓觀察環境,步行期間全程戴安全帽及口罩,犯案後鑽進巷弄交中逃逸,原以為計畫周詳,但近期剛好是枯水期,做案證據並未遭溪水沖走,計畫周延的搶案仍是百密一疏,最後難逃法網。

苗栗分局長楊贊鈞說明,兩嫌在苗栗及台中地區遭逮查緝到案,並且連夜至竹南地區及後龍溪河床取出遭搶的金飾。

劉姓嫌犯向警方供稱,搶走價值約60萬元的金飾已變賣一部分,分贓所得現金一萬多元;查緝員警則是找回剩下的6條金飾,已送回受害店家,兩名嫌犯被依搶奪罪送辦並申請羈押獲准。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