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海邊一隻大王烏賊擱淺岸上。圖/翻攝自ANN
日本新潟海邊一隻大王烏賊擱淺岸上。圖/翻攝自ANN

日本新潟海邊四月初有一隻死掉的大王烏賊擱淺岸上,讓許多網友議論紛紛,有人聯想到去年底,京都也發現大王烏賊,沒想到四天後就發生地震。今年一月底在島根縣的漁港,也有一隻大王烏賊現蹤,讓民眾擔憂是不是又是大地震前兆,不過對此專家表示,這並沒有科學根據。

深海大王烏賊竟擱淺 長2米重逾百公斤

白色浪花之間隱隱浮現一抹粉紅身影,一隻巨大的烏賊赫然躺在海灘上,只見牠的眼睛又大又黑,細細長長的腳隨著波浪擺動,雖然已經失去生氣,卻還是相當引人注目。


大王烏賊眼睛又大又黑。圖/翻攝自ANN


本來生活在深海的大王烏賊擱淺在新潟海邊,連當地水族館員工都嘖嘖稱奇。滑溜溜的身軀,全長超過2公尺,加上100多公斤的重量,就算四個成年人合力想把大烏賊搬走,也沒那麼簡單。工作人員搬了半天,累得滿頭大汗,最後還得加派人力才總算完成任務。


眾人合力抬起大王烏賊。圖/翻攝自ANN


短時間內多處傳大王烏賊現身 民眾熱議

不過,這不是大王烏賊最近唯一一次現蹤,就在今年一月底,島根縣的漁港也出現一隻活生生的大王烏賊,身長達到4.1公尺,體重更是重達170公斤。

短期內有好幾隻大王烏賊現身陸地,到底是怎麼回事,讓人十分好奇。雖然具體原因不明,但有人猜測這會不會是大地震前兆,引發網友議論,不過對此專家也表示,這並沒有相關科學根據。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