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預計五月底後會舉辦500場以上街頭宣講。圖/台視新聞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預計五月底後會舉辦500場以上街頭宣講。圖/台視新聞

828公投日步步進逼,國民黨今(12)日定調,因太魯閣號出軌而延期的街頭宣講,確定五月底將正式起跑,也指出五月底前,會先辦完73個立委選區的內部訓練營,集中火力後再啟動對外宣講,內容將以自家人發起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為主。

藍營公投推動開跑 五月後辦500場宣講

距離8月28日公投日剩下4個多月,藍營今日成立公投推動小組,也決定重新開始,因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延期的公投宣講活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五月底之後呢,會開始正式展開街頭的宣講,預計會舉辦500場以上,七月或八月也可能有兩場的大型活動。」

73立委選區辦訓練營 先研習再開講

國民黨定調在五月底前,要在73個立委選區,針對立委和地方幹部辦完訓練營,也就是會先「研習」再「開講」;王育敏也指出,這樣的安排是要待國民黨內部,對議題都有非常清楚的認知之後,再對外宣講,也強調國民黨對反萊豬過關非常有信心。

宣講主題定調:反萊豬、公投綁大選

不過國民黨仍只定調自家發起的「反萊豬」和「公投綁大選」,為宣講主題,憂心綠營操作,所以決定不碰觸核四議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核四商轉,這個我們是尊重公民的意志,是持開放的態度,藻礁的部分,基本上我們支持護藻礁啦,我們尊重他們(環團)的運作。」

藍營視828為內閣保衛戰 綠委:共同對執政負責

林為洲指出,「(828)不只是前哨戰,本身就是大戰,我認為如果是,828如果公投過了,行政院應該要總辭」,顯示本次國民黨除了把828公投視為2022的前哨戰,更當作是蘇貞昌的「內閣保衛戰」。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認為,「我們其實都是命運共同體,我們都要共同對我們的執政負責」。

台北/林宸佑、劉瑋晟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