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過去一週呈現猛暴性成長。圖/翻攝自YouTube
印度疫情過去一週呈現猛暴性成長。圖/翻攝自YouTube

亞洲有多個國家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逐漸失控,其中印度11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5萬2879例,創下單日新高,令人憂心。另外,泰國的第三波疫情同樣拉警報,全國77個省,有62個省疫情嚴峻,而這波疫情的爆發地和重災區就在首都曼谷。

印度11日單日確診人數突破15萬人。圖/翻攝自YouTube

「不管住哪都要接種疫苗」 印度總理憂心喊話

印度過去一週,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天天創新高,人數從10萬多人猛暴性成長,11日單日更突破15萬人。總理莫迪11日發起為期4天的疫苗節,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

印度總理莫迪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接種疫苗。圖/台視新聞

當地媒體引述,總理莫迪要求所有印度民眾利用疫苗節這個機會,不管住在何處都去注射疫苗,不過已有多個邦抱怨疫苗短缺,就算民眾想接種,疫苗量如果不夠,再多的節日恐怕也是枉然。

泰疫情蔓延 曼谷淪「重災區」 潑水節活動取消

另外,泰國第三波疫情延燒,曼谷通羅區的夜店四月初爆發群聚感染,驗出英國變種病毒「B.1.1.7」,疫情也迅速蔓延到全國,77個省當中就有62個省通報確診病例。

其中重災區曼谷,從四月初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確診,感染者遍及各行各業,外媒報導,泰國政府甚至打算在首都曼谷開設至少一萬張野戰醫院病床,以因應愈趨嚴峻的疫情。

外媒也指出,泰國當局為防堵疫情,下令夜生活場所全面關閉,像是酒吧、俱樂部及卡拉OK等,都必須關閉兩週。

目前泰國至少有28個省規定,來自疫情高風險區的人員須隔離14天,但跨省流動並沒有禁止。而原本這週要登場的潑水節,當局也下令所有活動全部取消,並提醒民眾這波連續假期儘量待在家中,避免前往人多擁擠的場所。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曼谷從四月初至今已有超過1000人確診,疫情嚴峻。圖/翻攝自YouTube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