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打開水龍頭,竟流出像黑咖啡般的污泥水。圖/台視新聞
民眾打開水龍頭,竟流出像黑咖啡般的污泥水。圖/台視新聞

最近用水問題成為民生焦點,澎湖馬公有民眾打開家裡水龍頭,發現流出來的自來水色澤漆黑到像黑咖啡一樣,嚇了一大跳,完全不敢喝也不敢用。對此水公司解釋,是因為當地正在進行抽換輸水管線工程,只要讓水放一陣子就沒事了,如果沒改善,水公司也會針對特別個案做處理。

民眾不敢用也不敢喝 水公司:更換管線

民眾打開家裡水龍頭,馬上驚呼怎麼自來水不是透明的,還黑的像黑咖啡一樣,儘管讓水放了好一陣子終於變淡一些,但用白色容器裝,還是看得出顏色其實是混濁偏黃。

污泥水放了一陣子,顏色還是混濁偏黃。圖/台視新聞

事情發生在澎湖馬公的東文社區,看著一整桶水都不能用,附近用戶好無奈。雖然水質在持續放水後就恢復正常,但打開水龍頭當下,平常潔淨的自來水突然變成黑漆漆一片,還是讓住戶嚇了一大跳。

民眾驚呼:「我的天啊!這麼混濁,打開(水龍頭)的時候就是污泥水啊,不能喝啦!連洗都不能洗,不知道會不會死人」。

更換管線工程到16號 水公司:都有公告

對此水公司解釋,會出現黑咖啡水,其實是因為自來水公司正好在抽換馬公東文地區的輸水管線。

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曾合意表示:「為了降低我們澎湖的漏水率(而進行工程),都會是一個短暫性的(出現污水),如果清了以後就可以再使用,抽水馬達部份我們在停水公告裡面,都會請用戶預先把電源關掉」。 

水公司解釋,會流出污水是因為當地正在進行抽換輸水管線工程。圖/台視新聞

水公司做出解釋,工程會一直持續到16日,從每天上午9點開始停水到下午4點,施工後清洗管線,初期放出來的水就會變污濁,施工路段也都有公告,預先提醒民眾。

澎湖/吳欣潔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