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南投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瀑布蘭」,進入盛開期。圖/台視新聞
位在南投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瀑布蘭」,進入盛開期。圖/台視新聞

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又來了!位在南投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瀑布蘭」,進入盛開期,附生在50幾顆的芒果樹上,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朝聖打卡。不過賞花期只有短短兩週,民眾想賞花可得把握時機。

天宮石斛蘭附生芒果樹 花期兩週引民眾搶拍

紫色、白色相間,嬌小粉嫩的花朵依附著樹幹大量綻放,有如瀑布般直瀉而下,在藍天白雲映照下,街道格外夢幻,讓遊客不禁停下腳步,拿起手機搶拍。

賞花民眾說,「今天來看這個瀑布蘭非常讚,聽說是有一位80多歲的長者為我們栽培,每天都細心澆花、 植栽,辛勤的照顧,我們很感動這個阿伯有善心。」

俗稱「瀑布蘭」的天宮石斛蘭,附生在南投中興新村光明三路的行道樹芒果樹幹,38年前,住在這條路上的莊錦江當起園丁,原本只種幾株,但越種越有勁,如今整條路上都能看見花開美景。

蘭花飛瀑秘境瀑布蘭曾被偷 「欣賞勿採延續美景」

園主莊錦江表示,「這個付出無所求啦!」儘管每天得花費3小時澆水,他依舊細心照料。莊錦江說,10日開始進入瀑布蘭的盛開期,賞花時間大約兩週,民眾若想拍到繁花似錦的景象,得盡早前來。不過近兩年有少數遊客會偷拔花回家,也提醒民眾用雙眼欣賞就好,才能將美景延續下去。

南投/曾如成、楊孟臻、林楷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