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帛旅遊泡泡買氣不理想,傳出有部分旅行社想退出,泡泡儼然就要化為泡沫,華航只好緊急調降機票價格,帛琉當地也祭出補助,協助旅行社加強銷售。對於帛琉、華航連續釋出善意,不只讓原本有參與的業者態度軟化,有些首波沒有參團的旅行社也開始觀望。

首航後熱情冷卻 傳3家業者喊卡不賣了

台帛旅遊泡泡熱鬧首航後,買氣直線下滑,旅行社只好虧本賣,首波參與的6家業者,傳出有3家要喊卡,為了加強促銷,華航緊急調降機票價格5000元,帛琉觀光局也祭出景點補助。

台帛旅遊泡泡降價求售。圖/台視新聞

KKday公關經理林岷勳表示,「減免機票的一些費用,我們覺得這些好消息加起來,我相信肯定會帶動之後的買氣,5月份的話,只要航空夥伴有規劃相關的航班,我們就也是會出團」。

團費可望調降 業者態度軟化再賣賣看

帛琉和華航連續釋出利多與善意,其他原本不想繼續玩的業者,現在也傳出態度軟化,決定再賣賣看,品冠旅行社協理向建倫表示,「不用付訂,對業者來講,當然也是好事,比較不會有壓力,團費的話,如果能壓在大概3萬多,不要超過4萬元,其實對我們的旅客來講,參團的意願就會比較高」

不排除鬆綁自主管理 泡泡團門檻變友善

另外,參團旅客回台後,要進行5+9自主健康管理,也是影響報名意願的一大關鍵。不過泡泡首發團預計11號採檢完畢,如果結果全數陰性,指揮中心也不排除再鬆綁自主健康管理規定,讓觀光泡泡的參團門檻更友善,才不會剛登場,就馬上化為泡沫。

台北/陸穎逸、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