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10日新增的確診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圖/翻攝自YouTube@大阪府公式チャンネル
大阪10日新增的確診人數,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圖/翻攝自YouTube@大阪府公式チャンネル

日本疫情煞不住,繼上個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和大阪的疫情又再度飆升。10日東京新增確診570例,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的最高紀錄;大阪的新增人數更衝高到918人,也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沖繩則面臨變種病毒株威脅,讓當局相當憂心。

疫情煞不住!東京10日新增570例確診破紀錄

日本東京涉谷週末晚間人潮眾多,趕在新一波防疫對策實施前,上街透氣。東京10日新增確診人數570例,創下3月21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來新高紀錄,也連續4天單日新增超過500例,整體疫情呈現上升趨勢。

防疫措施無效?大阪、兵庫新增確診個案創新高

關西疫情也不樂觀,即使大阪府和兵庫縣從5日起適用防止疫情蔓延措施,兩個府縣10日的新增確診案例,仍雙雙創下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大阪新增918例,也是8日以來第2次單日新增超過900例,兵庫縣則新增了351例。

日本本土首例!沖繩1人染加州L452R變種病毒

而沖繩10日新增146個病例,連續4天破百,地方政府將警戒層級升到最高的第4級,並呼籲民眾減少出門,也要求餐廳業者縮短營業時間,沖繩縣玉城知事表示,目前的狀況比2021年1月縣內自主頒布緊急事態宣言時還要嚴重,尤其面對變種病毒的威脅。

當地媒體報導,9日沖繩縣內一名確診者身上驗出美國加州發生的L452R變種病毒株,成為機場檢疫以外的日本國內首例,同時當地還新增26例感染南非變種病毒株N501Y的案例。對抗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成為沖繩政府的下一波課題。

國際組/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