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傷亡數字持續攀升,根據人權團體統計,已經有至少700人死亡。軍方不僅血腥鎮壓,同一時間還對示威者祭出重刑,有19人被指控殺害軍方人員,遭軍事法庭判處死刑。儘管局勢持續動盪,但軍政府聲稱,由於示威活動有減少的跡象,將在兩年內舉行大選,這也是軍方自2月1日政變以來,首度提出民主時間表。

殘忍!手榴彈攻擊釀80人亡 彈殼PO網控軍方暴行

緬甸軍方持續掃蕩示威活動,一名示威者遭開槍追擊,附近民眾見狀嚇得連忙躲藏。軍用步槍無情打在人民身上,9日甚至傳出,軍方在仰光東北方約90公里一座城鎮,用榴彈攻擊示威者,造成至少80人喪命,民眾將彈殼PO上網,控訴軍方暴行。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AAPP)統計,截至10日為止,已經有701人死於鎮壓,被捕人數多達3,803人,還有3,012人被拘押中。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專訪軍方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他對一系列鎮壓行為感到理直氣壯,「維安部隊都有提出警告,會先口頭大聲示警,並對空鳴槍,群眾會用石頭和彈弓反擊。」

軍政府重刑對待示威者 19人遭法庭判處死刑

軍方不僅用武力鎮壓,9日還對示威者祭出重刑,有19人遭軍事法庭判處死刑,理由是他們在戒嚴期間,涉嫌殺害一名軍方人員,殺雞儆猴意味明顯。

首度提民主時間表!軍方:示威減少 2年內大選

儘管局示局勢動盪,但軍方聲稱因為示威活動逐漸減少,兩年內將舉行大選,這也示軍事政變以來,軍方首度提出民主時間表,但靠著政變奪權的軍方,是否會真的釋出權力,還有待觀察。

國際組/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