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香團進香祈福,意外被鞭炮炸傷。10日下午,一團來自新北市新莊的進香團來到嘉義梅山玉虛宮進香,一名擔任黑令旗手的莊姓男子在進場時,沒有注意到鞭炮火勢過大,慘遭灼傷,全身45%2到3度燒燙傷,緊急送醫,恐怕有生命危險。

黑令旗手進鞭炮陣 威力過猛男遭3度灼傷

根據了解,這名被鞭炮炸傷的洪姓男香客今年56歲,昨天下午4點多跟隨進香團,從新北市新莊南下,到嘉義縣梅山鄉玉虛宮進香,擔任黑令旗手。

嘉義縣梅山玉虛宮發生香客被鞭炮炸傷的意外。圖/台視新聞

不料進場時,疑似宮廟前方廣場的鞭炮火勢過大,手拿黑令旗的洪姓香客踏進鞭炮陣後,不慎被炸傷,雖當下他立即逃出,但仍造成臉部、胸部、背部、手部及腳部,45%的2到3度燒燙傷,被緊急送醫救治,恐有生命危險。

鞭炮量過大? 詳細事發原因仍待調查

「沒有聽過這麼大的鞭炮聲」,「我站在這裡看,看到他衝了進去,我看了嚇一大跳,皮皮挫」,廟方人員還原當下,表示進香團入廟時都會自己放鞭炮,但這次進香團準備的鞭炮特別多,而且還堆疊的很厚一堆,隨後拿著黑令旗的香客又衝了進去,鞭炮便沿著他的衣服和腳燒了起來,嚇壞眾人,趕緊報警處理。本該是進香祈福,卻發生被鞭炮炸傷的意外。詳細事故原因,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事發後第一時間,附近民眾趕緊替香客傷口沖水。圖/台視新聞

嘉義/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