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AZ疫苗明(12)天將擴大施打,包括政府防疫人員、航空機組員等,六都首長也在第二類人員的範圍內,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預計在12日上午到新北聯醫報到,打下六都市長中的第一針。侯友宜今(11)天受強調,哪一位地方首長是第一個施打沒有多大意義,重要的是,在施打率不理想的狀況下,「縣市首長必須身先士卒,沒有退避的理由」。

侯友宜11日上午出席「新北市佛教會浴佛節慶典大會」,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成為六都中第一位施打疫苗的縣市首長,是否面臨很大的壓力?侯友宜回應,誰第一個打沒有多大意義,最主要是因為這段時間AZ疫苗的施打率非常不理想,他也曾說過,當疫苗打得不理想時,首長有責任率先施打。

侯友宜強調,因為在防疫打仗的過程當中,每一個要打仗的人必須要先學會保護自己,「所以防疫對我們地方的指揮官來講,你必須要身先士卒,沒有退避的理由。」他也期待能因此提高醫護人員與國人的接種意願,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