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 MAX又出包。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波音737 MAX又出包。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曾經引發飛安危機的波音737 MAX客機,最近再度出包!製造商美國波音公司(boeing)10日公告,發現波音737 MAX飛機「可能出現電路問題」,必須停飛檢測,估計全球約有80架客機受影響。

波音發布聲明指出,為了確保機上一個電力系統套件,有足夠的「接地路徑」避免故障,已經通知16家航空公司停飛,並提供因應措施。

波音公司發布聲明。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網

波音發言人強調,他們是在生產線上發現缺失,主動告知約16家航空公司,受影響約80架,目前沒有相關事故發生,發言人透露,737 MAX停飛檢測只會持續幾小時到幾天。而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已經要求波音配合調查。

這是波音737 MAX再度出包停飛。2018和2019年印尼獅子航空(Lion Air)與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兩架同型客機接連空難,釀成346人死亡,全球停飛同款機20個月,直到去年11月才復飛,如今波音電力系統再出包,讓外界對737 MAX的安全打上大問號。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